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阿爸佮阿母的田

那畝田在靜謐的村莊裡
那日搭乘員林客運一會兒就抵達舊館國小才下車一隻青蛙便從學校圍牆裡跳出來跟我打招呼繞過學校後方小葉欖仁一路排開接著是一彎湳地那是先人胼手胝足的家園。記憶盒子恰如檳榔花般,繽紛散開。陽光正好,藍天光潔,蝶兒飛舞...

九重葛燦然微笑,好像歡迎客人到。我踅進小巷,眼前卻是一片農地開展,阿爸的農舍小屋駐立在韮菜園上。媽媽正在炒高麗菜,阿爸與鄰人聊農事,我趕緊把地瓜葉理一理,挑一挑,給志明當便當菜。屋外矮棚,是兩位老人家親手搭建的,在這兒,可以盡情享受甜美的徐風。

飯後到四叔家走走,與幾位長輩話家常。四叔細說那張「以阿戰爭時」購得的高級餐桌;我卻懷念四嬸的金黃雙面荷包蛋;姑婆也來了,探詢她在永康的家人是否安好?媽媽忽地大聲嚷嚷,怪阿爸蹣跚的步履踩到她了,怪哉!大夥兒卻是哄堂大笑。
日頭漸西四叔載我去搭車這位長跑健將,身形依然挺拔。啊!原來最幸福的滋味是看著長輩們歡喜自在。


2 則留言:

  1. 回覆
    1. 好珍惜與阿爸阿母相處的機會。自小他們就很疼愛我...而我已然中年,父母已年邁了

      刪除